郅姷

开学后不定期更新,产凹凸粮

妖怪公寓的凹凸日常 五

•妖怪公寓的幽雅日常paro
•人物略微ooc
•撞梗望告知
•……人物大部分登场,接下来就要进(hu)入(luan)主(gao)线(shi)了,本来已经提前写好了,可是全选后我居然点了粘贴……全没了,全没了!












“对了,说起来好久没跟格瑞联系了。”金叼着可乐鸡肉饼(卡米尔强力推荐)走到座机旁,手熟练地按了几个键,然后接起来话筒。

“嘟……嘟……喂?请问找哪位?”电话那头接通后,传来了自家死党熟悉的声音。

“歪歪歪,我找瑞瑞呀~”

“……金,你又调皮。”

“哈哈,被你识破啦,不愧是格瑞!”

“你终于想起来给我点电话了?整个暑假都没个音信,我怕你无声无息地死在什么地方了。”

“才不会呢!我只是去打暑假工,毕竟我租公寓了嘛!”

“公寓?你不是住校吗?”

“!!这我还没说呢,格瑞!你说说我运气真是差到不行,刚报了那所学校,宿舍就因为失火烧光了,要等到下学期才能建好,所以我就搬出来住了。”

“……运气是挺差的,”电话那头沉默了很长时间“我过几天去找你。”

“哎?格瑞你要来吗?可是咱俩离得那么远,你怎么过来啊?”

“我骑摩托车去。”

“格瑞,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对我真好!”

“……好了,不早了你也快睡吧,晚安。”

“晚安!”

金挂上电话后心情愉快地转身回到休息室,却发现两个暗中观察的人。

“凯莉?丹尼尔先生?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不干什么,刚刚是……女朋友吗?”凯莉调笑地问道。

金瞬间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反驳道“才不是呢!是我的死党啦,他叫格瑞,在s市。”

“格瑞……”丹尼尔手中端着一杯茶,茶散发的蒸气模糊了他的面容。

“哇哦,死党也来了。”凯莉道。

“?什么,凯莉你怎么知道格瑞要来啊?”

“……这不是刚刚听到你们谈话了么……”凯莉含糊地交代了原因。




待到将金哄去睡觉后,凯莉和丹尼尔回到了休息室。

“小鬼刚刚是去打电话了?”雷狮盘腿坐在桌旁,手里晃着啤酒罐中的酒。

“格瑞也来了。”丹尼尔说着,端茶的手磨蹭了下“估计他也知道我们了。”

“哼,知道了又怎样。”雷狮不屑地说着,袒露的胸膛大剌剌地展示在灯光下。

凯莉随意的站在休息室门口,头看向走廊中游离的幽灵。

卡米尔一只手遮住自己的眼,另一只手扯过一件黑色的紧身衣扔到雷狮的身上。

“嘉德螺丝也快回来了。”帕洛斯笑着打磨着收藏品“如果格瑞来的话……”

“?来的话怎么样?”佩利不明白地问道。

帕洛斯的动作顿了顿,重新将一盘可乐鸡肉饼推到佩利面前“当然是可以杀掉他呀~”

“不过前提是他要带走金。”丹尼尔出声。

“哦哦哦!那我也可以打架吗?”佩利兴奋地说着。

“不行哦,佩利你的人设可是画家,不能破坏规则。”帕洛斯拿起一颗纯净的蓝色宝石,轻轻用丝绸小心地擦拭着。

雷狮将衣服丢到一旁,闭眼将啤酒一饮而尽,再次睁开眼后,整个人就如猛兽狩猎时那样充满侵略性“哼,规则?打破不就行了么!”









金躺进被窝时才想起自己忘记告诉丹尼尔先生他们在学校发生的事了,“不过明天说也是可以的吧……”



梦境之中,金独自走在迷雾中,模模糊糊听见其他的声音。

“……金……”

“……这给你……我…后…”

“……对不起……”

金看见迷雾的尽头有一个金色长发的女人在跟一个金发儿童说着话,她们身上穿着的奇异的服装。

金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女人就是自己的姐姐,秋。

“姐姐!姐姐!”金喊道,可女人像是没有听到她的声音,连头都没有扭过来,一直跟着金发儿童说着话。

“姐姐!我是金啊!”

“……保管……神……”

“……我……去凹……”

“姐姐!!!”



金猛地睁开眼,看到的却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啾……再来一碗啾……”

“啾……吃不了了啾……”

“啾……好美味啾……”

金这才意识到那三只肥硕的蓝色小鸟此时正睡在自己的被子上,正想发脾气将他们赶走时,却感受到自己的手心里有什么东西。

一个金色的四角箭头的装饰品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

“姐……姐?”









“金同学?”


金发呆期间听到有人在叫他,抬头后发现是安迷修,他的班主任。而他,在班主任的课上,走神了。

祖母绿的眼睛直视着自己,金慌慌张张地站起来。

“老……老师,抱歉,我上课走神了。”

“……好吧,你先坐下,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哦……”



金不自在地站在办公室里,面前是正在处理文件的安迷修。

安迷修,新晋鲜肉教师,二十出头的年纪,其温和的气质让许多女生奉为男神。不过安迷修也与一些不良的男生关系不错,据他所说,搞好关系是为了防止打斗现象频繁发生。

金心里默默想着,有些羡慕安老师有这样吸引所有人目光的人格魅力。

“金同学?”

“啊?哦!”金迅速回过神来。

“最近你走神的现象有点严重啊,是家里有什么事了吗?”安迷修担心地问道,他知道金家里的状况,一个人在公寓居住。

“没事……就是最近睡眠不太好。”金小声地说着。

“睡眠不好?试着多喝点牛奶,或者是用温水泡脚……”安迷修正说着,突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安迷修对金说了声“稍等一下,”然后走出办公室接起了电话。

金站在办公室里,眼睛偷偷乱瞟着“原来办公室里是这个样子的啊……”

“同学?”

突然一道声音从金的背后传来,金回头看去,发现是英语老师,安莉洁。

“安莉洁老师好!”

安莉洁是一名天然系的女性,性格呆萌,处事风格非常可爱,相比于男生更受女生们的喜爱。

“你是……谁?”

金尴尬地笑着介绍“我是金,五班的学生。”

“哦——那你怎么站在这里?”

“安迷修老师叫我过来的,他现在正在接电话,所以我在这里等他。”

“知道了——那我先去忙了,你慢慢站吧。”

“……老师再见!”




之后安迷修再次回来后只是交代了一些日常上要注意的事情,然后匆匆让金离开了,他本人似乎有什么事要去做。


在学校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金回到公寓里发现所有的妖怪和幽灵缩在一个阴暗的角落,而休息室中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喂,紫堂,你能再慢点吗?我都快饿死了!”

金走进休息室,发现里面就坐着一个与他有着同样金发的少年,他正大声嚷嚷着。

“你是谁?没见过的面孔,是新人吗?”少年注意到进来的金,问道。

“我是金,今年夏天刚搬进来的……”金话说到一半就停止了,因为他看到少年听到他的名字时脸上的神情就变了。

“你就是金?来,跟我打一架!”少年说完后,没等金回答就提着(尽管金不愿意承认,但是这个有着贴有黑色星星图案的包子脸的少年,比他要高)金的衣领跑向院子“对了,我叫嘉德罗斯。”

“哎哎哎???”



————————————————————

终于重新打完了,心疼一下自己。
提前预个警,本文是披着妖怪公寓的优雅日常皮的凹凸世界,所以人设可能结合了两部番剧的设定,剧情非常迷主线同上。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