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姷

开学后不定期更新,产凹凸粮

妖怪公寓的凹凸日常 四

•妖怪公寓的幽雅日常paro
•人物略微ooc
•年龄操作有误差
•撞梗望告知
•时间段可能跳的比较快,毕竟想快点进入到主线,新人物出现的也比较多,对应番剧中人物的设定应该有一点点出入……差点忘记写那三只贵人鸟了:)










金在这个暑假中日常生活就是起床,到饭厅吃饭(期间他见到了那名叫紫堂的厨师,性格很温柔体贴,做饭超级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爱说话)然后打暑假工,中午买盒饭解决午餐,继续工作,结束后回公寓,到饭厅吃完饭,洗澡睡觉,第二天醒来重复前一天的事情。


终于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金辞掉了那份暑假工,想要好好休息一天,为明天的高中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做好准备。

像往常一样起床,推开窗户,深呼吸外面的清新空气“又是晴朗的一天!”

“啾啾啾,早上好呀金!”

“啾啾啾,今天要好好加油哦金!”

“啾啾啾,努力奋斗地过好每一天吧金!”

站在树上的三只蓝色的鸟儿开口对金说道,肥硕的身体摇摇晃晃的立在树枝,金听到后吓了一跳,但还是冷静下来“呃……谢谢……”


吃过早饭后,金突发奇想地去公寓门口扫地。来这里这么久了,还没有为公寓做一些事,真是不好意思啊,金心里想着,扫地的途中还悠闲地打了个哈欠。


“啊~好闲啊——”金眯着眼睛向院子的出口看去,远远就看到了一抹紫红色的身影“咦?是……凯莉?”

金正想跟凯莉挥手打招呼时,却看到一团黑色的东西在距离凯莉不远的路灯下跟着她。

“咦……那是,什么?”金眯着眼睛仔细看去,发现是一个垂着身子,面目颓废,浑身向外面散发着黑气的男“人”……

“凯莉!小心!”金快速跑过去,想要提醒凯莉,可没想到的是凯莉一脸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一颗星星发卡,向那个“人”射去。

星星的尖端没入他的额头,紫红色的光芒瞬间照亮了他的头部,然后向全身扩散,他因这道光芒发出了一道低哑的吼叫声,最终全身被光芒覆盖,化为灰烬。

“这……”金目瞪口呆。

“从上个红绿灯开始就一直跟着我了,恐怕生前是一个跟踪狂,死后还想跟踪可爱的(重音)女孩回家。”凯莉走进院子,向金解释道。

“可……你,怎么会……?”金结结巴巴地问道。

“哎呀,”凯莉故作惊讶地道“我没跟你说过吗?我可是除灵师,现工作于一家幽灵医院。”

“……”

“凯莉通常都是晚上上班,早晨下班。”丹尼尔揉着头从公寓中出来“通宵之后早起了真是,糟糕透了。”

“丹尼尔先生你通宵了?”

“是啊,因为不久就是截稿期了。”

“丹尼尔先生你真是辛苦呢!”

“没事,这就是工作啊。”丹尼尔微笑着去拍金的头。

“喂,我天天晚上工作还没见你对我说几句我辛苦之类的话,这可是有点偏心啊。”凯莉不满地插话。

“啊?女孩天天熬夜可是会有黑眼圈的,可我看你身体状态一直很好啊,应该不算辛苦吧。”金迟疑地说。

凯莉听到金的一番话后,气极反笑,忽略他所说的后半段话“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可是修炼过的哦!”

“修炼?”

“每个人体内的深处都蕴藏着一种力量,即元力,也称之为灵力。”丹尼尔道

“有些人一生发掘不出,那么就只能做个普通人;有些人发掘出后,则会获得非同的灵力技能。”凯莉手中突然出现了一颗紫红色的星星“我的灵力技能就是它,虽然小但是体内蕴含的灵力可是能使恶灵魂飞魄散哦~”

“哇,这个好厉害啊!”金叫道“那我呢,我会有灵力技能吗?”

凯莉和丹尼尔一同沉默了,金不明所以的看着两人,僵持了一会后丹尼尔开口道“这个我们也不能确定,不过……”

金见丹尼尔犹豫不决,着急的跟问“不过什么啊?”

“需要一个契机。”









昨天不明不白地得知了灵力的事情,金还没有了解透,却已经迎来了第二天的高中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金这时候才得知凯莉的学校是另一所普通高中,而她已经是高二生了。“你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哎!”金这么质疑凯莉,而凯莉则是用身体上的疼痛来打消金的怀疑。

“虽然前一段路是相同的,但到了车站所乘坐的公交车不同,幸好不用再跟凯莉同行了。”金松了一口气,随便在公交车上找了个位置,向车外的风景看去“新学期啊……会跟什么样的人认识呢……”




“首先恭喜各位新生……”台上是校长的长篇大论,金百般无聊地坐在底下打哈欠,几乎塞满了整个体育馆的新生让金觉得心口发闷。

突然有人碰了碰金的手臂,金看过去,发现是一个留着酒红色长发的女生,头上一根弯弯的呆毛十分显眼“喂,你叫什么呀?”

“我叫金,你好!”

“金殿下,这名字真适合你,太帅了!啊,差点忘记介绍我自己了,我叫艾比!”

“艾比,这名字也很适合你呢!不过……金殿下是什么意思啊?”

“这是我老姐对帅哥的敬称啦!”突然艾比的后面凑过来一个黑发男生,头顶上也有一根弯弯的呆毛“我叫埃米,是艾比的弟弟。”

“埃米,你好!你们姐弟两个长得真像啊!”

“哈哈,经常有人这么说呢!”

就在三人聊的正欢,突然校长咳了一声,说开始介绍新教师。

从后台出来两位老师,一男一女。

男性有一头棕发,祖母绿的眼睛,一丝不苟地穿着衣服,严肃地注视着底下的学生。

女性则是有一头暗蓝色的长发,一双浅绿色的眼睛无神地看向远方。

“安迷修老师和安莉洁老师都是来自于……”

















开学典礼结束后,就是新生进班。

金在找自己的班级时,突然发现有一团黑气顺着墙角溜进了其中一个班级中“该不会还是很上次跟踪凯莉的那个情况一样吧……”

金不安地看着那个班级,既想要跟过去看又想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去了也是白去。

就在金犹豫的期间,突然一道女生的尖叫声从那个班级中传来,立马促使金向那里跑去“千万,千万不要出什么大事啊……”


“真是吓死人了!突然一阵风吹来……”

“对啊对啊,裙子都被掀起来了!”

“刚刚有一声尖叫哎,是从哪里穿出来的啊?”

“那个班级啊……”

金在跑的途中,听到了其他学生的对话,嘈嘈杂杂的声音中夹带着几句扭曲的话

“嘻嘻……”

“去死……嘻嘻……”

“……裙子……消失……”



等到金到了那个地方,发现很多人将班级围了起来。

“不好意思同学,刚刚发生什么了?”金焦急地问道。

“刚刚有股好大的风!”

“对啊对啊,一张桌子都被刮起来了呢!”

“真是奇怪啊,桌子这么重还能刮起来。”

“我看到那张桌子砸到一个女生了!”

“我也是我也是!砸的可不清,都出血了……”

看热闹的学生七嘴八舌地说道,金难以理解地问道“你们都看到了,那你为什么一直站在这里而不去帮那个女生?”

“……”

“……因为,感觉很麻烦啊……”

“……”

金没再开口,直接从几个学生中间挤了进去。

班级里桌子椅子东倒西歪,一名女生昏迷在地上,头下流了一地的血,一名男生躲在女生的旁边,着急地呼喊着女生的名字。

“埃米?!”金看到男生后,吃惊地叫道。

“金?”埃米抬头道,“金,你快救救老姐吧!她被桌子……”

金这才看清受伤的女孩的面容,是刚才在开学典礼坐在自己身旁的艾比!

“你快去找老师,让他们打电话叫救护车,这里我帮你看着……”金说着,看到埃米跑走后,一脸愧疚地看着艾比,如果刚才自己没有犹豫的话,如果自己能够跑的再快点的话,如果自己……

金此时在心中不停地责备自己,手不自觉地放到艾比受伤的地方。但令金吃惊的是,他居然可以看到艾比原本流血的地方竟然充满了黑色的斑点,还在向其他地方扩散!

金潜意识里觉得这些斑点是让艾比伤势加重的罪魁祸首,于是想要像凯莉一样将这些斑点净化。

“可是,我该怎么做……”

金紧闭双眼在脑海中不停地回想昨天发生的事情,以及凯莉与丹尼尔的话。

“从上个红绿灯……”

“……除灵师……”

“……修炼”

“……元力……灵力……对,灵力,就是这个!”金睁开眼睛叫道“可是,我怎么把这些灵力引出来呢……”

“……契机……契机……到底是什么契机啊!”金苦恼地说道,但看到艾比越加苍白的脸色以及黑色斑点的扩散速度,终是一咬牙继续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想着灵力,也算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金在心中默默祈祷着能成功,可是并没有让他如愿,依旧是什么都未发生,眼前仍旧是一片黑暗。

真的……不行了吗?

难道自己只能对艾比的死,束手无策吗?

不行,还不能放弃,金想着。

“……心中想着……将斑点逼出去……”

金在脑海中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但来不及思考是谁在说话,只能按那个声音说的去做。

“……很好,用手抓住它……想象它在自己手中的形态……”

金按照记忆中黑色斑点的形象去想象,感觉到手心上有什么东西在游动。

“……再想像它……是如何消逝的……”

如何,消逝?金想起当初被凯莉净化的那个恶灵,像沙子一样……

奇异的感觉渐渐消失,最终归于平静。

金缓缓睁开眼,看到自己的手中空无一物。



之后埃米带来老师,老师将艾比送到了医院。医生很快就对艾比进行治疗,但让他们惊讶的是,送过来的艾比头部已经自动止住了血,艾比已经完全脱离了失血过多而亡的危险。


等到艾比醒过来时,已经是傍晚了。

顺便一说,将艾比送往医院后,金才发现自己的班级就在这里,自己那时的犹豫完全是白白地浪费时间。

“好了好了,都乖乖坐好。”这个班的班主任是开学典礼上被特别介绍的老师,安迷修。

安迷修简单地介绍完自己,交代一下班级的大体的规则,然后匆匆赶去医院(毕竟是本班学生出了事,班主任可是要负责的)。

埃米作为病人的家属也跟着去了,而金只能坐在教室里,盯着自己的手掌发着呆“那时候说话的……是谁?”






————————————————————

关于金小天使救助艾比的他人视角就是:

支开(并不是)埃米

摸头

闭眼

睁眼

再闭眼

伸开手

握住手

睁眼盯着手

这怕不是有恋手癖吧!

写不好元力就写灵力,两两分不清楚。
安哥和莉洁妹勉强拉了出来,第一印象最为重要(大雾)安·假正经·米修和安·假天真·莉洁并不是兄妹,只是姓氏一样:P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