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姷

开学后不定期更新,产凹凸粮

妖怪公寓的凹凸日常 二

•妖怪公寓的幽雅日常paro
•人物少许ooc
•年龄操作有误差
•撞梗望告知
•啊啊啊上个忘记标记一了……这篇没忘XD






“哦——,那可真是辛苦啊。”


金将自己来租房子的原因跟丹尼尔交代的一干二净(金自己也挺奇怪为什么自己能够向丹尼尔敞开心扉,可是自己看着丹尼尔那双温柔的眼睛就不自觉的说了出来)听到丹尼尔这么说后,挠了挠后脑勺灿烂地笑道“没有多辛苦,真的。”


丹尼尔轻轻摇了摇头,不赞同金的说法。


“即使你嘴里这么说,但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不安与孤独。”


“我没有……”金的声音渐渐没了底气。


“或许这话从一个陌生人嘴里说出来有些唐突,但你何妨不多依靠大人一些。”丹尼尔认真的看着面前垂下头的金说道。


“可我依靠其他人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能再……”金猛地抬起头,大声地说道。


“可你现在仍是个孩子。”丹尼尔揉了揉面前孩子的金发,暗金色的眼睛隐藏着不明的情绪“多依靠下我……”



“丹尼尔……先生?”金疑惑地看着丹尼尔。



丹尼尔温柔地笑了笑,“我可是大人哦。”




“咳咳,两位,能不能让一下路?”


金听到话时立马拉开了与丹尼尔的距离,惊慌失措地回头,发现自己的身后正站着一位穿着紫红色短袖衬衫,扎着双马尾的少女。


少女的刘海上有一枚紫红色的星星发卡,在昏暗的走道中散发着幽幽的光芒,她一脸不耐地看着金“再过去一点,我最近吃的有点多,长胖了。”


“金,这是凯莉。”丹尼尔淡淡扫了一眼少女,温声向金介绍。


凯莉撇了一下嘴,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剥开放到嘴里后含糊不清地打招呼“你好,傻小子。”


“……傻,傻小子??”金有点生气,“你怎么刚见面就骂别人是傻小子呢!”


“金,凯莉她就是这样的性格,你别太把她的话放在心上,”丹尼尔解释道“我带你去参观其他地方,一会你还要搬行李过来吧?”


“呃……好吧。”金点点头,这时凯莉也从金的旁边走过去,金感觉自己的兜里似乎多了点东西。






“这里就是饭厅,厨师紫堂会提供三餐。”丹尼尔带着金来到一楼的饭厅处,“现在还没有到饭点,所以这里没有人来……”

金看着宽敞的饭厅,惊道“这里好大啊,难道住户有这么多吗?”


“说是多也不多,但是说不多也多……”丹尼尔意有所指地说道。








“这边就是休息室了,地方也是非常大,足够每一位用户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了。”丹尼尔指着一间空旷的屋子对金介绍道“不过因为现在是白天,没多少用户出来……”

“哦,对了。”丹尼尔像是想到了一件事“金,我就介绍到这里吧,你还要收拾屋子。我也有一件事要去做,一会我让凯莉帮你。”

金听到凯莉的名字就直摇头,连忙摆手“不用不用,我自己一个人可以收拾好的!”

“多一个人收拾也好早结束,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哎,真的不用……”金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丹尼尔走掉了。

“凯莉那个人……给人的感觉真的不好哎……”金嘀咕了句,这才想起她似乎往自己的口袋里塞了什么东西。

“该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吧……”金立马伸进口袋去摸,果然摸到了一个奇怪的纸团。


将纸团小心地展开,发现是一张棒棒糖的包装纸。

“什么嘛,垃圾还往别人的口袋里塞,这人可真够糟糕的!”


金失望地说着,正想找垃圾桶将它扔掉时,偶然一瞥看到了包装纸的另一边有些黑点。


金将包装纸反过来,仔细看了下,是两个被写的歪歪扭扭的字“小心”


“……小……心?”金疑惑地读出声“小心什么?”


金正在慢慢思考的时候,突然感受到自己的衣摆处有些异样。金低头看过去,一个男孩正踮起脚尖扯自己的衣摆。

见到金低头,男孩眨了眨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没有说话。

“ 小孩子?”金蹲下身子,轻声问道“小朋友,叫什么呀?”

男孩没有回应,只是姿态从仰视变成了平视,他的手一直摸着坐在旁边的狗狗。

金试图向男孩微笑来表达自己的善意,可男孩始终没有出过声。

“他叫卡米尔。”

正在金不知道怎么办时,又是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啊,是你!呃……凯莉。”金回头看去,果然是刚刚向自己口袋塞纸团的凯莉“你说他叫卡米尔?是这里的住户吗?”

“嗯呢”凯莉口里含着棒棒糖,身体抵着门应到。


“啊,你好,卡米尔。我是金,今天刚准备搬来住的,以后就要和你一起共同生活了!”金介绍完自己伸出手想要同卡米尔握手,想要再一次向卡米尔表达自己的善意,可惜被卡米尔一闪跑到狗狗的后面躲掉了。


“哈”凯莉忍不住笑出声,但很快憋住了。


金有些尴尬地收回手去摸自己的鼻梁,还想要跟卡米尔说些什么时,却发现卡米尔已经与狗狗不见了踪影。


“跑的真快啊……”金感叹道。


“幽灵跑的能不快么。”凯莉反驳道。


“是啊,幽灵……等等,幽灵??”金这才反应过来凯莉刚刚说的话,“卡米尔是幽灵??”


“是哦~”

“不是吧,这么可爱的孩子居然是幽灵!?”


“听你这么一说是不信我的话喽?”


“我们刚见面没几次,我怎么知道你的话值不值得信任啊!”


“啧啧,本小姐的话你都不信,怕不是个傻子吧。”


“你又说我是傻子!”金越发生气“你这,你这家伙实在糟糕透顶了!不仅骂人还向别人的口袋里扔垃圾!”


“垃圾?哼,你看到我写的话了么?”


“看到了!我还没说你写字难看呢!”金顿了顿“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小心?”


“本小姐的字……算了,我那是好心告诉你要小心的。哎哎哎,好心被人当作驴肝肺,这年头好人真难做。”



“小心什么?我身边又不危险啊!”金问道。


“当然是小心丹尼尔喽,那个人我都不敢去接近,你倒好,专门去贴近他。”


“丹尼尔先生很温柔!哪里危险了?”金原本平复的怒火又因为凯莉的话而升起“你可以说我傻,可你不能说丹尼尔先生的坏话啊!”


“……呵呵,算我没说。”凯莉冷声道“快去把你的行李搬来,时间也不早了,一会我帮你收拾。”


金应了声,看到凯莉神情突然冷淡了下来,心中翻滚的怒气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免在心中发问,自己说错什么话了吗?








天色逐渐变深,等到两人收拾一番后天空已经染上了夜晚的色彩。行李不算太多,屋子经过整理后变得焕然一新,推放的床铺显得有几分人气了。


“收拾好了吗?”丹尼尔敲了敲门,向两人问道。


“好了。”凯莉回到,手里转着棒棒糖的小棒。


金也回了一声好了,之后难以置信地看向凯莉。经过一下午的相处,让金深刻地意识到了凯莉是多么的嗜糖如命。

“既然都好了的话就下来吧,饭厅里已经为金准备好欢迎会了。”丹尼尔道。


“哎?专门为我而准备的欢迎会??”金惊讶地说道。


“是啊,我今天没有陪你介绍到最后就是去通知紫堂布置欢迎会了。”丹尼尔一边说,一边引着金下楼。


凯莉独自跟在后面,紫红色的发卡反射出幽幽的光。


“啊,真是太谢谢了!”金连忙向丹尼尔道谢。



“没事的,金。你以后就是我们的一员了。”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