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姷

开学后不定期更新,产凹凸粮

妖怪公寓的凹凸日常 一

•妖怪公寓的幽雅日常paro
•人物略微ooc
•年龄操作有误差
•撞梗望告知
•最后小声安利(妖怪公寓的幽雅日常小说和动漫都炒鸡好看,入坑后开启了新世界,主题曲好听炸了)以上没问题的↓











金,今年16岁,刚经过初中毕业仪式,目前正处于初升高的暑假。现居于伯父家,幼时失去双亲,与姐姐秋一同寄托在伯父家。本来秋打算辍学打工,挣钱养活弟弟。


可不幸的是在金初二的时候,秋遭遇了飞机失事,至今不知音讯。伯父一家虽然不介意继续照顾金,可他们的女儿却对金抱着莫大的敌意,而金也觉得在伯父家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想要从这个家中搬出去。于是金报的高中,就是f市寄宿制高中。


金有一个从小学就认识的死党,格瑞。




格瑞人长得帅气,成绩又好,家境富裕,原本是两类人的他们却成为了感情至深的好友。
格瑞在金再次失去至亲之人的时候仍陪伴在金的身边,对待金的态度从未改变过,是金觉得唯一一处能够平复自己心情的平静港湾。


可现在从未分离的他们却因为报考的高中不同而走向不同的道路。


毕业仪式结束的那天傍晚,金和格瑞来到河边。

金如释重负地笑道“啊~终于结束了!”

格瑞神情也十分放松,“恩,是啊。”

“格瑞你报考的是那个h市著名的精英高中吗?”

“恩。”

“哇,不愧是你,真够厉害的!”

“你呢?”

“哈哈,我脑子不好,只能报一个普通高中上上了,而且这所高中还有宿舍呢!”


格瑞看着金,原本放松的神情却变成了担忧“你……没事吧?”

金笑了笑,故作轻松地道“我还能有什么事,放心啦,以后我就可以一个人独自生活了。”

“那可不一定,不难说你还是会有需要的时候。”

“哈?我才不会!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有能力承担责任了!”

“你才16,离成年还早。”


“哼哼,不管怎么说以后我就可以享受住校的自由啦~你可不要太羡慕我哦~”


“但愿如此。”








金刚回到家,就被伯父拉到电视旁。

“f市寄宿制高中由于电路故障引起的火灾,烧毁了部分宿舍楼,万幸的是仅有少数人受伤,0人死亡……”


“金,你怎么办?”伯父担心地看向金,而伯母这时从厨房端出一道菜,“要不然还是走读吧,虽然有点远……”

“不用了!我……我出去租房子住!”


金落下一句话就跑出了伯父家,“金!你去哪?一会就吃……”





“呃……请问有没有多余的房子……”金难以为情地向人问道,可那人冷漠地递过一张纸“写下要求,一会给我”然后转过去笑容满面地向另一对夫妇热情地介绍其他房子。


“待遇差别真大……”金小声嘀咕了句,然后提笔写出自己对房子的要求。

“想要一间距离f市寄宿制高中不远的房子?还想一年租金在一千至一千五之前?”售房员难以置信地重复道,一脸的看白痴的表情。

但很快就换上了另外一副职业笑容“真不好意思,学校附近的房子本来就少,更何况正值开学季,房价上涨……”

金心里憋了很久的气,终于忍不住的时候跑走了。

金跑了很久很久,穿过那些陌生人之间的缝隙,丢下压在心底的情绪,闭上可以看到这个没有自己容身之地的眼睛。




最终金跑累了,停在路边的路灯下,天空早已被黑暗侵蚀,除却灯光的世界已被黑暗笼罩。


金紧抱住自己,难免会想起姐姐温暖的怀抱,又或是格瑞干燥却温和的双手……

“不行啊……金,你要依靠自己,不能再去依靠其他人了……”


金自言自语地看着地面,硬是把快要流出的眼泪憋了回去。


“你想要找个房子吗?不如去那怎么样?”

金突然听到黑暗中传来一句话,连忙擦了擦眼睛“嗯是啊,那?”

“就是你前面的那个店啊,他会给你介绍你想要的地方。”


“谢谢。”


金站起身,才看到前面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有一家亮着灯光的店,在黑暗中像是一团指引道路的光。





“你好,我……我想租一间房子,期限是半年,距离f市寄宿制高中不远的地方。”金忐忑不安的站在店长面前。

店长是一个叼着烟的大叔,他慢吞吞地拿出一张地图,嘴里重复着“f市……f市……哦,有了”


“距离f市不远,年租金一千二,一间房,你看可以吗?”

“年租金才一千二??怎么这么便宜??”金惊讶地问道。


“嘿嘿,便宜自然是有便宜的道理。那里可是有那个~”


“那个?”


“哎呀,就是幽灵之类的灵异东西~”


“会有这些东西??”


“是啊,那小兄弟你租不租啊?”


金脑中想起以前看过的电影里那些幽灵杀人之类的恐怖场景不免出了一身冷汗,但又念起伯父家的女儿对自己的仇视,最终咬着牙道“租!”


“哈哈,那好,小兄弟你今晚先回去睡觉,明天一早来我这,我带你去那个地方。”



“好!”









第二天,金与店长来到一座长满了苔藓的白色建筑物。


店长笑呵呵地推开那扇彩色玻璃组成的大门“这里呢,虽然没有强烈的阳光,但是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金干巴巴地附和了几声,不禁打了个寒颤,穿着半截袖走在馆中竟感觉像是处在冬天一样。


店长踩着木质的楼梯,一边为金介绍“一楼呢有饭厅,休息室,客厅,娱乐室,这里的水电以及饭的费用全包括在房租里了。二楼和三楼都是住户,你的房间在三楼,诺,就这。”


金看着店长推开一扇房间的门,自己跟随着进去后,才发觉这间房子虽然小但是还是挺符合自己心意的。两柜子的书分别放在两侧,中间靠着窗户放着一张桌子,连带着台灯和椅子。


“一会你就可以把行李之类的东西带过来了,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打扫一番。”店长打开了窗户,让阳光撒进屋中。


“好!非常感谢,这么便宜的租金还包含了伙食费,我真是幸运啊!”金兴奋地摸着书柜中的书“这里的书我可以看吗?”


“丹尼尔大人应该不会介意吧……一会你可以问问他,那我就先回去了?”



“这是……新住户吗?”门外突然传来一句话,温柔的嗓音让金不免发怔。


“丹尼尔……大人?”金喃喃道。


只见一个穿着白色家居服的人走进来,一头银色的长发扎在脑后,一双暗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那个沐浴在阳光下拥有着金色光芒的孩子。


“啊!!是真人吗??!”金激动地说道。


“是真人哦~”店长吊儿郎当地回应道。


丹尼尔内敛地笑了一下,“看来我的名气还挺大啊。”


“最具有魔幻色彩的小说家,冠有当代艺术建筑者之称的丹尼尔大人!!!你真的也住在这里吗?”金脸上充满了惊喜,眼睛发亮地看着丹尼尔。



“是哦~”店长再次调笑了一句,在看到丹尼尔眼中的警告后,终于停口,快速说了句有事先走就不见了踪影。


“啊,丹尼尔大人这里的书我可以看吗?”


“当然可以,有梦想的孩子需要用东西去滋润,这样他们才会成长。”


“谢谢丹尼尔大人!”

“在这里就不必叫我丹尼尔大人了,听起来有点别扭,不如换个称谓。”



“那就……丹尼尔先生!”


“……恩,这也可以。”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